求职面试技巧
发布人: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53454

     在大学生毕业就业时,面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有些大学生在这个过程中感到不知所措,或者做得不好,使自己在求职中因小失大,达不到成功。应该在求职过程中注意了以下基本礼仪和技巧,才能达到事半功倍,增强面试的有效性。

NO.1

面试中的基本礼仪

(1)一旦和用人单位约好面试时间后,一定要提前5-10分钟到达面试地点,以表示求职者的诚意,给对方以信任感,同时也可调整自己的心态,做一些简单的仪表准备,以免仓促上阵,手忙脚乱。

(2)进入面试场合时不要紧张

(3)对用人单位的问题要逐一回答

(4)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在保持举止文雅大方,谈吐谦虚谨慎,态度积极热情。

NO.2

应试者语言运用的技巧

(1)口齿清晰,语言流利,文雅大方。

(2)语气平和,语调恰当,音量适中。

(3)语言要含蓄、机智、幽默。说话时除了表达清晰以外,适当的时候可以插进幽默的语言,使谈话增加轻松愉快的气氛,也会展示自己的优越气质和从容风度。

(4)注意听者的反应。求职面试不同于演讲,而是更接近于一般的交谈。


NO.3

应试者回答问题的技巧

(1)把握重点,简洁明了,条理清楚,有理有据。

(2)讲清原委,避免抽象。

(3)确认提问内容,切忌答非所问。 

(4)有个人见解,有个人特色。

(5)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NO.4

应试者消除紧张的技巧

由于面试成功与否关系到求职者的前途,所以大学生面试时往往容易产生紧张情绪。有些大学生可能由于过度紧张而导致面试失败。因此必须设法消除过度的紧张情绪。

缓解紧张的小方法如:

(1)自己进行深呼吸以此调节自己紧张的情绪。

(2)进行自我鼓励以此提高自己的自信心缓解紧张情绪。

(3)在进行对答的时候放缓语速以此调整自己的紧张情绪。

(4)在面试的过程中保持一定的微笑,不仅可以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同时也可以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

面试是一个让考官更加了解你的过程,不需要过分紧绷,先改变自己对面试的想法,就可以降低不少压力。最后祝愿同学们都可以早日圆梦,找到理想的职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人生目标!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招就处电话
service phone
0771-5358490
学 校 地 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          编: 530021
今日访问量:    网站总访问量:
主 办 单 位:广西医科大学    桂ICP备05004851号-3
技 术 支 持:道尔工作网

扫一扫公众号

用人单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