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专业基地招生公告(第二批)
发布人: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1044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实施办法》和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实施方案》、《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推进计划(2016-2020年)》、《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若干措施的通知》(深府办函〔2019〕186号)等文件精神,加大全科医师的培养力度现就2020年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全科专业基地(西医医学类)第二批招生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热爱医学事业,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符合临床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规定专业范围的应、往届本科及以上学历医学毕业生,或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书》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以应届毕业生为主 ,不包括中医和中西医结合类专业;

  4.具有报考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及工作能力;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收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6.符合所报培训基地培训专业的具体要求(见附件1);

  7.港澳台考生报考需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二)下列人员不予报考:

  1.已经取得报考专业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

  2.处于培训期间的住培医师,包括因各种原因尚在延长培训期的住培医师;

  3.被住培基地录取后无故不报到或者报到后无故自行退出不满三年者。

  (三)其它要求:

  1.报考学历要求

  学历必须与培训专业要求相符,低学历不能报考高学历要求的培训专业,高学历可以报考低学历要求的培训专业,但必须符合培训专业的专业要求,必须具备高学历相应的学位。如:学历要求为“本科”,则大专学历不能报考,本科和研究生学历可以报;研究生学历报考的,除符合专业要求外,还应具有和研究生专业对应的学位。

  应届毕业生需在2020年6月30日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如未取得学位证,经报考的主基地同意,可提供就读院校出具的拟授予学位证书的正式文件作为证明材料。留学生如取得证书时间较晚,应提供相应的证明。

  2.报考专业要求

  (1)报考者的所学专业必须与培训专业要求一致;

  (2)所学专业需与培训专业规定的学历层次相对应;如培训专业要求学历为“研究生”,专业为“儿科学”,若报考者本科学历的专业为“儿科学”,但研究生学历的专业为“妇产科学”,则不符合要求。

  3. 招收对象属单位委派的培训人员的,则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并需报考与该证明一致的专业。

  4.口腔医学专业不能报考全科医学培训专业。

  二、报名办法

  (一)培训专业查询

  各培训基地的招生人数、具体专业、资格条件等详见本公告附件1《2020年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全科培训基地招生计划表》。各培训基地情况简介、专业目录、报名网络技术等详细情况,请参阅本公告附件2、附件3、附件4。

  (二)报名

  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不受理现场报名。报考人员可登陆“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网上实名注册用户。注册后请完善个人信息,并保证信息准确无误。

  2.网上选报培训专业。报考人员应在2020年3月27日16:00至2020年4月12日17:00期间,以本人在系统注册的账号登录选报培训专业。

  3.网上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可登陆系统打印准考证,具体打印时间请报名后及时关注“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系统”及“深圳医学教育”公众号通知

  (三)注意事项:

  1.考生填报志愿时请按照培训专业要求进行报考,需符合所报考培训基地及专业要求的相关条件,个人条件与岗位要求不符的,笔试成绩无效,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自负。

  2.每位报考人员填报志愿时只能选择一个培训基地和一个培训专业,在填报志愿时可以选择是否愿意调剂。

  3.本次招生考试的笔试设深圳、广州、武汉、合肥、重庆、沈阳6个考点。报考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在报名时选择任一考点进行笔试,报考信息一经提交,不予修改。

  4.报考人员提供的联系电话应准确无误并及时接听,确保能够及时联系;因提供错误联系信息或无法及时联系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

  5.报考人员提交的申请材料和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材料或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等,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三、笔试

  (一)笔试科目

  本次考试笔试科目设置为 “临床医学综合”,“临床医学综合”笔试内容包括: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学科内容。

  (二)笔试时间及地点

  具体时间待定。本次考试将根据新冠疫情控制及学校复学情况及时确定考试时间,且与2020年1月发布的《2020年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招生公告》的笔试同时进行,请及时关注“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系统及“深圳医学教育”公众号通知。

  本次考试设深圳、广州、武汉、合肥、重庆、沈阳6个考点,具体考试地点见报考人员本人准考证。报考人员凭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证件不齐者,不得参加考试。

  (三)成绩查询

  笔试成绩合格线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划定,并在“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系统”公布成绩,按照本次报考培训专业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资格初审分数线。

  报考人员可于笔试后一周内登录“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系统”查询本人笔试成绩以及是否进入资格审核。

  四、 资格审核

  (一)时间安排

  笔试结束后,培训基地会对笔试入围考生进行线上资格初审,请考生在笔试结束后一直保持手机开通。线上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进入现场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地点将在查询笔试成绩同时在“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系统”予以公布。

  (二)注意事项

  1.考生报名时需在报名系统中上传以下材料: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个人简历、学历证、学位证书、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其他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国内全日制普通医学高等院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暂不能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供落款时间为2019年9月1日以后的毕业生推荐表(函)(毕业生推荐表上须含院系推荐意见,并加盖学校“毕业生分配办公室”或“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或“学生处”公章,研究生的推荐表需加盖“研究生院(处)”的公章);

  (3)如申请者为硕士以上学历需附情况说明(包括研究生期间的学位课成绩、临床轮转情况、论文发表情况);

  (4)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及执业证者须上传证书扫描件;

  (5)以“单位人”身份报考的,需提供与派出单位签订的就业意向协议或劳动合同,以及派出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2.考生在资格复审当天需携带《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表》《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资格复审及面试通知书》(提前登陆系统打印)、准考证,以及上述上传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进行现场审核。考生提供的材料必须齐全、准确、真实,并符合公告要求的报考条件,如材料不齐、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将取消进入下一轮的资格 。

  3.以上证件不齐,因新冠肺炎疫情不能回校办理者,可在系统上传“个人说明”,说明原因,待疫情过后资格审核退回时需及时补充上传,资料不齐考生笔试后应及时关注招生系统资格审核结果。

  五、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于资格复审当天进行。资格复审合格者,直接进入综合面试考试环节。考生凭本人准考证、身份证、资格复审及面试通知书(三证缺一不可)在指定地点参加面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同资格复审。

  六、总成绩查询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各占50%计算考试的总成绩,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

  考生可于面试后一周内在“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系统”查询总成绩。

  七、调剂

  (一) 调剂时间

  本次报名的考生将同时参与2020年1月发布的《2020年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招生公告》的同专业和跨专业调剂,是否进入调剂考生可登录“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系统”查询。

  (二)调剂方式

  调剂按照下列方式进行:

  1.同专业调剂

  第一批录取后,对未能第一批录取、但总成绩达到调剂分数线并选择愿意调剂的考生,按照报考相同专业的成绩高低排序进行同专业调剂,即调剂到其他基地未录满的相同专业调剂考生须满足该培训专业的相关要求。

  2.跨专业调剂

  第一轮同专业调剂后,达到调剂分数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总成绩高低排序,进行二次面试跨专业调剂。符合条件考生需登录系统进行跨专业调剂报名,所学专业需满足报考的跨专业调剂培训专业有关要求,被录取后需按照符合要求的实际报考学历签订培训协议。

  (三)结果查询

  考生可登录“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系统”查询调剂结果。

  八、公示

  按照“公平公开、择优录取、双向选择”原则,通过考试或调剂并体检合格人员经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审定后确定拟招录名单,并在各招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7个工作日),考生可登录“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九、其他事项

  考生一经录取,需与培训基地签订培训协议(“单位人”身份报考学员,需与培训基地、委派单位签订三方协议),明确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联系人及咨询电话:

  1.招生政策:徐老师0755-25538463、李老师0755-25162401

  2.招生系统技术支持:杨工 15902075251

  3.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1)深圳市人民医院:董老师0755-22943887、王老师0755-22943829

  (2)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叶老师 罗老师, 0755-83611251

  (3)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顾老师/张老师0755-83923333-8934/8932

  (4)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刘老师、熊老师、罗老师0755-86913333转分机号8638

  (5)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潘老师、梁老师、黄老师

  0755-26553111-25529、0755-23186971

  附件:1.2020年深圳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全科培训基地招生计划表

  2.深圳市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医院全科基地简介

  3.高职高专、本科以及研究生专业目录

  4.网上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

2020年3月26日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招就处电话
service phone
0771-5358490
学 校 地 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          编: 530021
今日访问量:    网站总访问量:
主 办 单 位:广西医科大学    桂ICP备05004851号-3
技 术 支 持:道尔工作网

扫一扫公众号

用人单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