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单位 深挖潜力
发布人:招就处 发布时间:2019-01-01 阅读次数:1176

走访单位  深挖潜力  研学先进  谋求发展

——我校就业工作人员赴广州、深圳就业调研纪实

 

为了巩固我校在国内最发达地区广东珠三角经济区的就业市场,宣传推荐我校毕业生,学习兄弟院校先进做法,助力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唐安洲副校长的指示,11月10日至14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带领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赴广州、深圳两地开展就业调研。

深圳市单位需求旺盛  人才引进政策宽松

调研组一行先后与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局、中心医院、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沙湾人民医院、人才流动中心等11个单位领导进行座谈。刘昌伟副处长首先感谢与会单位领导的出席,分别介绍了学校80周 年校庆、毕业生概况、就业去向等几个方面,并热情邀请用人单位参加12月30日在我校举办的全区医学类毕业生双选会,与会的学院领导也详细介绍毕业生各方 面能力素质。深圳市龙岗区各单位也详细介绍了人才现状和人才需求等方面情况,对临床、影像、预防、口腔、护理等专业需求较旺,而对生物医学工程、临床药学 等新专业也有需求,其中,仅龙岗区中医院就急需10名康复技师。

深圳市为引进人才制定较多优惠政策,龙岗区人才流动中心介绍:“深圳市人才引进政策非常宽松,2014年1月 1日起,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普通高等教育学历的毕业生均可以入户深圳,硕士学历的毕业生还有2400元/月的住房补贴,接下来拟设立6000元的安居 费。”龙岗区卫生局热枕欢迎广大毕业生关注深圳市招生考试院每年5月、11月的统一招考公告,积极报考深圳市医疗卫生单位。

兄弟院校工作经验先进   以学习促就业

“我们此行目的是想学习贵校在招生、就业工作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突破工作瓶颈,谋求发展。”闵晓阳处长在分别与南方医科大学和中山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座谈时介绍。

调研组一行人受到两 所高校的热情接待,中山大学以“六个一”体会分析了就业工作理念、思路和具体措施,其“动用一切资源”开展就业工作的理念和做法令人深刻,其学校组长制和 学院制结合的招生宣传做法灵活,效果明显。南方医科大学以“三点体会”介绍了就业工作机制、就业市场开拓、就业调查研究、信息化建设、创业示范基地等各方 面工作,其中该校发动教职员一年走访55个城市300多家医院的市场开拓力度令人佩服,其开展招生宣传与就业服务的1000多名学生规模令人惊叹;座谈后,双方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深入探讨工作细节,汲取先进做法。

各学院积极奔走谈合作  以实习促就业

“我们急需20名高职实习生和6名本科实习生,实习期间包食宿,补助为1200-1400元左右,上下班有公司大巴接送,实习优秀者将直接被录用!” 这是华润三九药业人力资源部的第一句话。

五天的调研行程安排紧密,除统一走访和交流学习外,各学院还自主走访了中山市博爱医院、华润三九医药集团、美莱医疗美容医院、新现代社工机构、蝶恋花企业国际有限公司等12家对口企事业单位,不仅参观单位的生产流水线、技术操作室、工作咨询室等工作场地,还深入全面地了解职工工种分类、工作内容、薪资收入、职位晋升及住房、保险等待遇保障情况。

相较于吸引毕业生就业,单位领导更注重毕业实习环节的合作,抱着“实习-就业一体化”的理念,院企双方深入探讨实习期间的实习内容、带教师资、薪资补助、食宿安排、实习转就业等问题,达成初步合作意见。个别单位还从用人角度为我校人才培养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培养,强化大学生专业操作技能、敬业精神和职业精神。

据悉,本次就业调研突破了以往全程统一的做法,采用了1+N(招就处统筹+学院自主安排)的调研走访模式,即达到交流学习目的,又保证专业对口推荐毕业生的实效性。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招就处电话
service phone
0771-5358490
学 校 地 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          编: 530021
今日访问量:    网站总访问量:
主 办 单 位:广西医科大学    桂ICP备05004851号-3
技 术 支 持:道尔工作网

扫一扫公众号

用人单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