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4年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人:招就处 发布时间:2019-01-01 阅读次数:197156

我校召开2014年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掌握未就业毕业生实际情况,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5月2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4楼会议室召开了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唐安洲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未就业毕业生代表、部分学院分管领导及就业工作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招生就业处闵晓阳处长主持会议。

  闵晓阳处长首先根据各学院调查摸底情况,总结了未就业毕业生的现状:一是坚定考研,放弃求职就业;二是理想就业岗位与现实有差距,不肯“低就”;三是面对多家意向单位,观望选择,举棋不定;四是对待就业不积极,不主动,就不就业看情况再说;五是个别同学的确因自身条件就业困难。闵处长表示,针对未就业毕业生们的各类情况,学校将会继续为毕业生提供有效的就业岗位信息以及有效的就业指导、培训和服务,举办小型招聘会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同时,积极开展创业、基层就业项目等指导服务,竭力帮助毕业生就业。

  唐安洲副校长对未就业毕业生的成功就业充满信心。他指出,政府和学校都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是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更是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推荐每一位毕业生,关心每一位毕业生的出路和发展。最后,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就毕业生规模来看,今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727万,全区高校毕业生超过18万,较往年都有增长,就业形势空前严峻。就专业来看,我校新专业属于非优势专业,与综合院校类似专业相比,竞争力偏弱;二是应该摆正心态,明确定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脚踏实地,把握机遇,敢于担当,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三是要积极主动找工作,就业关系到个人幸福、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而求职就业是毕业生自己的责任,同学们要视暂时的困难为考验机会,自立自强,主动就业;四是诚实守信,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之前需告知家长,一定要认真、慎重,维护学校形象和声誉。

  护理学院黄巨恩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亲身经历与体会,他就部分毕业生坚定考研不就业的选择,深有感触:“钱财万贯不如一技傍身,完全脱离临床一年用于考研非常不可取,一旦脱节很难再连接”;广西一建十七分副总经理、广西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理事刘星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个人职业发展经历与感悟,帮助同学们了解现实社会需求,了解职场,鼓励同学们改变观念,勇于就业,脚踏实地。两位老师务实的理念和精彩的案例赢得与会人员阵阵掌声。

      会后,还有部分毕业生围绕着老师们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招就处电话
service phone
0771-5358490
学 校 地 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          编: 530021
今日访问量:    网站总访问量:
主 办 单 位:广西医科大学    桂ICP备05004851号-3
技 术 支 持:道尔工作网

扫一扫公众号

用人单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