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许冰(梧州市藤县金鸡镇中心卫生院)

姓名:何许冰

年级:2013

专业:临床医学(全科方向)

所在单位:梧州市藤县金鸡镇中心卫生院

 

2021年8月,规培结束的她回到自己的家乡梧州在梧州市藤县金鸡镇中心卫生院开始了她的服务生涯。她积极主动承担了20余户家庭100余人的签约入户随访任务,半年多的时间里她走访了二十余个村落200余个家庭每当患有高血压的居民反馈头晕症状消失患有糖尿病的居民手脚麻木得到缓解的时,她感觉到自己所有的努力都值得。2022年春节在得知广西百色疫情爆发藤县连夜紧急组织医护人员支援百色抗击疫情时,她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踊跃报名,随藤县支援百色医疗队伍奔赴百色靖西市,入驻靖西二中北校区集中隔离点工作。2022年3月21日,藤县第一时间开展坠毁321东航客机,何许冰代表金鸡镇中心卫生院赶赴321事件现场会同其他医疗保障组成员进行医疗保障工作。期间她分别参与了事故现场的人员的核酸采集,为不慎受伤的搜救人员进行清创包扎,为现场出现晕厥、胸闷等不适症状的遇难者家属第一时间进行治疗。为救援工作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她的典型事迹入选了全国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

个人语录

在泥泞中穿着隔离服艰难前行的模样,每一天都是青春岁月里最耀眼的时光。


点击查看详情>>

梁驹(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

姓名:梁驹

年级:2010级(2015届毕业生)

专业:临床医学(全科方向)

所在单位: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

个人典型事迹

2015年毕业后参加全科医学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18年8月回到家乡工作,曾任柳州市融水县杆洞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白云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现任融水县人民医院科教科副科长。

一、乡镇卫生院工作期间

认真落实医疗核心制度;编制符合当地卫生院的乡镇版规范诊疗;帮助医务人员提高诊疗水平;规范药品耗材管理;改善医疗环境:帮助建成新住院大楼,完善检验检查设备;完善管理制度;医疗业务量得到持续增长,药占耗材比得到合理控制:初到基层短短一年时间,住院量从781人次增长到1224人次、增长56.7%,门急诊量从21589人次增长到31526人次、增长46%;业务量从220万增长到310万、增长了40.9%;提高当地群众健康意识……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诊疗模式,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经济的医疗服务,一定程度上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约1.3万名当地常住群众受益,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9年帮助杆洞乡中心卫生院获得广西先进乡镇卫生院称号;2021年牵头组织开展白云乡中心卫生院优质基层服务行活动,帮助白云中心卫生院通过推荐标准。

二、县人民医院工作期间

临床在重症医学科工作,负责科室一线临床工作以及教学秘书职务,救死扶伤的同时帮助科室申报通过区自筹经费课题1项。同时行政工作方面担任医院科教科副科长,负责全国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培训学员学习与管理。培养高质量、高水平,更适合基层的全科医生,目前共招收62名学员,有25名已培训结束返回乡镇卫生院工作,其中将近半数学员担任卫生院业务骨干或领导。

三、个人荣誉

个人基层医疗事业的事迹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作为全国唯一高校毕业生代表在全国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言,得到孙春兰副总理点名表扬;在“寻找订单定向医学生榜样”活动中被评为“全国十大优秀代表”;被评为全国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在教育部主办的24365就业公益课程上,被邀请作为大学毕业生代表分享基层工作经验;受邀作为优秀全科医师代表在“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学培训高峰论坛暨全科医学学术年会”发言;作为基层医生代表参加广西卫生健康委举办的“奋进新征程▪健康广西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作为广西定向生代表参加国家农村定向免费医学生能力提升项目调研座谈会,并发表独特见解;获得第一届融水县“苗山青少年好榜样”称号;在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共同指导主办的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暨就业促进周活动启动会上,获得“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并作为全国20名获奖代表之一到北京科技大学主会场参加表彰活动。

个人语录

基层舞台,大有可为:它可以挖掘你的潜力、提升你全方面的能力、升华你的境界。到基层中去施展才华、磨炼意志、奉献自我,基层必会回之以礼、报之以歌。脚踏实地,以身作则,勇于担当!

    


点击查看详情>>

2023届广西优秀毕业生关钰婷

1、姓名:关钰婷

2、学历:本科

3、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

4、专业:临床医学“5+3”一体化

5、毕业去向:广西医科大学(升学)

6、所获奖励:

获得广西医学生综合能力竞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一等奖,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2次,获得校三好学生3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1次

7、大学生涯简历:

在校期间,本人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多次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同年级中专业成绩排名靠前,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点击查看详情>>

2023届广西优秀毕业生覃炫

1、姓名:覃炫

2、学历:本科

3、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

4、专业:法医学

5、毕业去向:华中科技大学(升学)

6、所获奖励:

2019-2020、2020-2021、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2019-2020学年广西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20-2021、2021-2022学年广西医科大学“三好学生”2019年 “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征文比赛区级三等奖

7、大学生涯简历:

我始终牢记着厚德励志、博学弘医的理念,将自身发展与祖国的建设紧密相连

8、其他事项分享:

热爱运动,喜欢旅游,敢于挑战

点击查看详情>>

2023届广西优秀毕业生杨院萍

1、姓名:杨院萍

2、学历:本科

3、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

4、专业:临床“5+3”一体化

5、毕业去向:广西医科大学(升学)

6、所获奖励:

2018-2019广西医科大学“三好学生”2019-2020广西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20-2021广西医科大学“三好学生”2021-2022广西医科大学“三好学生”2018-2019广西医科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 “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2022-2023 2022年广西医学生综合能力竞赛临床医学专业二等奖2022-2023 广西医科大学2022年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

7、大学生涯简历:

本人在校期间学习上虚心求学,讲究实干;工作中严谨钻研,勇于突破;生活中热心好助,乐于服务。曾主持“互联网+”大赛项目和“未来学术之星”大学生课外创新科研课题共2项,并获得“广西医科大学未来学术之星”称号,累计参与设计并发表SCI论文2篇(均已见刊,IF = 9.658),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投SCI论文1篇

8、其他事项分享:

我积极参与2022年广西医科大学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并获个人优秀奖和团队一等奖,参与2022年广西医学生综合能力竞赛临床医学专业获团队二等奖

点击查看详情>>

2023届广西优秀毕业生农青青

1、姓名:农青青

2、学历:本科

3、学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4、专业:临床“5+3”一体化

5、毕业去向:广西医科大学(升学)

6、所获奖励:

多次获得广西医科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

7、大学生涯简历:

2018年担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2019至2021年担任班级组织委员,服务同学,办事高效;2022年担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的副书记,负责管理支部和组织活动

8、其他事项分享:

参与国家级大创2项;参与科研课题组:团队发表1篇核心期刊论文、1篇SCI文章

点击查看详情>>

2023届广西优秀毕业生孔茸

1、姓名:孔茸

2、学历:本科

3、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

4、专业:医学影像学

5、毕业去向:广西医科大学(升学)

6、所获奖励:

连续四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四年获校级"三好学生"、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多次“优秀志愿者”称号、“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校级就业实训教育活动“优秀实训大学生”、“优秀调研员”称号、校级简历大赛一等奖、“外研社杯" 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校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等

7、大学生涯简历:

她思想积极,已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大学期间综测以及学分绩点均位于班级前列,获得了很多奖项,已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曾积极主持并参与3项科研课题项目并成功结题,区级大创、未来学术之星、互联网+分别各一项。曾担任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秘书长、秘书部部长以及班级组织委员,认真负责,负责并成功举办了很多学校大型活动。五年来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当过导医、社区志愿者、三下乡等。她始终牢记医学生使命,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点击查看详情>>

2023届广西优秀毕业生孙浩嘉

孙浩嘉,男,中共党员,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本科期间成绩优异,综测排名1/218,多次获校特等奖学金,曾主持或参与多项大创、未来学术之星科研课题,发表2篇SCI论文(1篇共一),获互联网+区银奖,挑战杯区二等奖。此外,积极参加学生工作,现任学院学生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现已保研至中南大学。

点击查看详情>>

2023届广西优秀毕业生邓文涛

邓文涛,男,共青团员。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广西医科大学校长奖学金、广西医科大学校级二等奖学金、广西医科大学三好学生、广西医科大学优秀团员、广西医科大学优秀团干部、广西医科大学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1项国家级、2项自治区级、6项校级、2项院级荣誉,目前已保送至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点击查看详情>>

2023届广西优秀毕业生叶严月

叶严月,女,中共党员,第二临床医学院精神医学1820班,推免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及2022-2023年校长奖学金,作为负责人完成一项国家级及一项自治区级大创项目,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运动员标兵”、“优秀实践个人”、“优秀实训大学生”等称号,实习期间,荣获“病历书写比赛”一等奖,认真学习,积极与病人沟通,得到老师及病人的一致好评,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毕业生”。

点击查看详情>>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招就处电话
service phone
0771-5358490
学 校 地 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          编: 530021
今日访问量:    网站总访问量:
主 办 单 位:广西医科大学    桂ICP备05004851号-3
技 术 支 持:道尔工作网

扫一扫公众号

用人单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