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2020年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工作公告
发布人: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次数:237948

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政干部队伍,加强干部队伍源头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根据公务员法等有关规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决定开展2020年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对象

根据我区选调生队伍结构需要,选调对象为区外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下简称“双一流”高校)和区内部分高校(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北部湾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桂林医学院、玉林师范学院、河池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百色学院、梧州学院、贺州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旅游学院、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广西警察学院)2020年应届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不含专升本、定向生以及委培生。广西大学已纳入首批“双一流”高校选调生项目。

二、选调数量

2020年全区计划招录选调生797名。具体情况详见《广西2020年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职位表》。

三、资格条件

报考人员除具备《公务员录用规定》报考资格条件外,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具有正确的政治立场,爱党爱国,服从大局,服从组织安排。

(二)作风正派,品行良好,乐于奉献,志愿到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

(三)须为2020年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学习成绩优良,其中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本科阶段须取得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学位。

(四)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2.具有参军入伍经历的应届毕业生;

3.共青团员,担任过学生干部(在院系以上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或班委会中任职,且连续任职时间满1学年)或获得院系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或者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学金。

(五)报考年龄:本科毕业生26周岁以下(1993年7月31日以后出生),硕士毕业生30周岁以下(1989年7月31日以后出生),博士毕业生32周岁以下(1987年7月31日以后出生)。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学术不端和道德品行问题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在校或者工作期间受过处分的;

3.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4.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选调程序

(一)职位查询

报考人员从2020年7月2日起,可以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八桂先锋网(www.bgxf.gov.cn)、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rst.gxzf.gov.cn)、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查阅《广西2020年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职位表》。

招考职位要求的学历、专业等资格条件方面的政策问题,由各市党委组织部负责解释,报考人员需要咨询时,请直接与《广西2020年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职位表》所列单位联系。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选调生报名采取个人申请、高校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考人员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后,于2020年7月6日8:30至7月12日18:00期间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选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报考选调生不需缴纳笔试考试费。

区内高校的报考人员可向所在院系党组织提出报名申请,经院系党组织审核、高校党委组织部复核汇总后,由各高校党委集体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名单。报考人员获得学校推荐后,可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

区外高校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可以在招考公告发布后,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下载并填写报名表,经院系党组织审核把关后,由高校负责选调生工作相关部门(如高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等,下同)审核推荐。原则上报考人员获得学校同意推荐后,方可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但考虑疫情影响,在学校审核推荐期间,报考人员可同时进行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须同时符合报考职位资格条件,否则无法通过资格审查。所有报考人员的报名表原件均由报考人员在面试资格审查阶段提供各市党委组织部。

报考人员在报名确认次日起2日内,通过广西人事考试网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审查结果。2020年7月6日8:30至7月12日18:00期间,报名确认前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直接在网上改报其他职位;报名确认后尚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者已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

原则上计划录用人数与通过报名人数的比例达到1:3的职位笔试方可开考。对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是否开考由各市党委组织部研究确定。取消和减少招录计划的职位统一在广西人事考试网公布。报考人员已通过资格审查,但因所报考职位被取消招录计划的,接到相关市党委组织部通知后,可于2020年7月21日8:30至18:00期间改报其他职位,并在2020年7月21日8:30至18:30期间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未在规定时间内改报职位的,视为放弃报考。

(三)公共科目笔试

选调生笔试与2020年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同步进行。笔试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采用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试卷,其中申论科目使用B卷。报名成功的报考人员,在广西人事考试网自行打印笔试准考证,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2020年8月17日8:30—10月19日8:30。

1.笔试时间。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具体安排为: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14:00—16:30 申论(B卷)

2.笔试地点。设在各设区市人民政府所在地。报考人员须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携带本人笔试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和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参加考试。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考试当天须现场查验报考人员“广西健康码”为绿色且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方可参加考试; 持“广西健康码”非绿码的报考人员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报考人员需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笔试成绩计算方式。笔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少数民族照顾加分(少数民族考生)。

4.成绩查询和笔试合格分数线公布。报考人员可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发布时间另行通知。笔试合格分数线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广西人事考试网公布。

(四)面试

1.确定面试入围人选。各市党委组织部根据选调计划与面试人选1:3的比例(其中,招录计划4人以上的职位按1:2的比例),在同一职位笔试合格的报考人员中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面试入围人选。比例内末位报考人员出现笔试总成绩并列时,同时确定为面试入围人选。笔试合格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可按实有笔试合格人数组织面试。

2.面试资格审查。面试资格审查由各市党委组织部负责。各市党委组织部通过规定网站发布面试资格审查通告。通告发布后,如有报考人员放弃面试资格或者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不再递补。

各市党委组织部以电话或者手机短信等形式通知面试入围人选传真或者邮寄本人报名申请材料,进行面试资格审查。面试入围人选应按规定提供相关报名申请材料。报考人员应在面试资格复审时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逾期将视为放弃录用资格。对不符合条件或材料不真实且涉及报考资格的,各市党委组织部有权取消其面试资格。放弃面试资格的报考人员须提交书面申请,不按要求提交书面放弃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3.面试组织工作由各市党委组织部参照2020年全区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有关要求具体组织实施。

面试时间:2020年10月17—19日。具体时间、地点见面试公告。

(五)体检和考察

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选调计划与体检考察人数不高于1:2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综合成绩=笔试总成绩×40%+面试成绩×60%。

1.体检。严格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在公务员录用体检指定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出现体检不合格或者自愿放弃体检情形的,应从同一职位面试成绩合格的报考人员中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2.考察。实行差额考察,考试成绩只作为确定考察对象的依据,按照人岗相适原则,择优确定拟录用人选。

考察突出政治标准,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学习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凡是重要档案材料不全、个人经历不明、历史状况不清而无法进行有效考察的,达不到选调生应当具备的条件或者不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不得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六)公示和录用

各市党委组织部确定拟录用人员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录用的,办理录用手续。

(七)岗位分配

选调生岗位由各市党委组织部综合考试成绩、专业背景和个人意愿等多种因素,在本市招考职位范围内统一调配。新录用选调生工作满3年且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含试用期)方可交流到上级机关。

(八)报到

被录用的选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岗报到,非因不可抗力因素逾期未报到的取消录用。

参加选调的毕业生,要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发现弄虚作假,一律取消选调资格,已经录用的取消录用,并追究有关责任。

五、相关政策

(一)对少数民族报考人员给予照顾加分,分值为3分,计入笔试总成绩。

(二)市级以下机关新录用选调生符合所在市、县高层次或者紧缺人才引进政策条件的,各市、县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政策,给予享受人才引进相关待遇。

(三)市直机关的选调生,在录用后可结合本单位定点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到对口的县(市、区)、乡镇(街道)进行基层锻炼,时间不少于2年,并至少安排1年时间到村任职;县、乡机关的选调生,录用后须到村任职2年。

各市资格审查咨询电话、电子邮箱及发布相关公告网站地址:

南宁市委组织部

0771-5780292

nnswzzbghb@163.com

www.nndj.gov.cn

柳州市委组织部

0772-2806332

gb2833976@163.com

www.lzdj.gov.cn

桂林市委组织部

0773-5625981

glzzbgbghb@163.com

www.guilindj.gov.cn

梧州市委组织部

0774-6021841

wzsqgk@sina.com

www.wzdjw.gov.cn

北海市委组织部

0779-3186288

GWYGL202@163.com

bhzg.beihai.gov.cn或bh.gxrc.com

防城港市委组织部 

0770-2823766

fcgsgwyj@163.com

www.fcgdj.gov.cn

钦州市委组织部

0777-3688126

qzgwyyk@163.com

www.gxqzdj.gov.cn

贵港市委组织部

0775-4563083

gzbqgk@163.com

www.ggdj.com.cn

玉林市委组织部

0775-2806803

ylgwyglk0003@163.com

www.yulin.gov.cn或微信公众号:ylwmxf

百色市委组织部

0776-2836186

bsgbsk@163.com

www.bsdjw.gov.cn

贺州市委组织部

0774-5129022

hzsgwyk@163.com

www.hzdjw.gov.cn

河池市委组织部  

0778-2103506

hcskjk@163.com

www.gxhcxf.gov.cn

来宾市委组织部

0772-4278960

lbzzbgwyk@126.com

lb.gxrc.com

崇左市委组织部 

0771-7969818

czgbghb@163.com

cz.gxrc.com


特别提示

1. 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为本次考试指定工作网站,招考过程中有关事项将在该网站发布,请及时关注。

2.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3. 报考人员应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14天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并如实申报,确保顺利参考。同时,在整个招录期间须保持通讯畅通,通讯方式如有变化,应及时联系广西人事考试院、相关市党委组织部变更联系电话,以免错失录用机会。

附件:

1. 广西2020年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报名表.doc

2. 广西2020年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职位表.xls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7月2日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招就处电话
service phone
0771-5358490
学 校 地 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          编: 530021
今日访问量:    网站总访问量:
主 办 单 位:广西医科大学    桂ICP备05004851号-3
技 术 支 持:道尔工作网

扫一扫公众号

用人单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