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人:招就处 发布时间:2019-09-23 阅读次数:13754

      919日下午,教育部召开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作就业统计工作讲话,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辉主持会议。我校在综合楼九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我校曾志羽副校长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江西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广东水利职业学院等代表作了典型工作经验发言,随后王辉司长表示,本次会议是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改革,切实提高就业统计质量。会上,他指出当前我国在就业统计工作方面仍存在的问题。一是指标不够完善,传统的统计指标难以科学地、全面地反映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二是报送不够及时,影响全国数据的汇总和就业进展的动态展现;三是数据不够准确;四是队伍有待加强,统计工作人员流动性大。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教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创新统计方式,建立科学高效的信息模式,更要进行毕业生实名调查;二是完善统计指标,使数据真实、灵敏和客观,三是建立完美的数据质量检测体系,严格规范材料,要接受自查与第三方核查,加大信息公布,规范发布制度。

  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开展跟踪调查,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的精确;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落地落实。

  视频会结束后,曾副校长强调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底线,压实责任,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设置专人开展就业统计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招就处电话
service phone
0771-5358490
学 校 地 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          编: 530021
今日访问量:    网站总访问量:
主 办 单 位:广西医科大学    桂ICP备05004851号-3
技 术 支 持:道尔工作网

扫一扫公众号

用人单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