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五月份就业工作例会
发布人: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0-05-13 阅读次数:131018

5月1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十四楼会议室召开五月份就业工作例会。曾志羽副校长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的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和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昌伟主持。

会议通报四月份各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各单位汇报了未就业毕业生情况,详细分析了疫情影响下面临的工作难点和困境,并详述接下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会议结合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要求各学院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做好统筹指导服务,要采取恰当的指导方式,提供针对性就业指导;二是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加强基层项目和征兵入伍的宣传动员;三是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同时为恢复校园现场招聘活动做好准备,走出去、引进来,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工作岗位;四是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群体要加大就业帮扶力度;五是贯彻落实好相关就业政策,严格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报送和就业数据统计核查工作。

会上,曾志羽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为就业工作所做的各项努力,指出学校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就业工作受疫情影响较大,因此大家要迎合形势,主动求变,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多措并举做好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就业工作属于党政“一把手”工程,各单位领导要有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要主动担责任促就业,为国家分担压力;二是把握好政策,精准施策。因为疫情,学校开学较晚,就业被动,错失了不少岗位和机遇,但是政策又不断变化,大家要迎难而上掌握好政策,积极传达落实,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三是准确把握几个时间点和几个关系。实习、答辩、毕业考试和资格考试等时间均受疫情影响,从而对学生的就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各单位要把握好各个环节的时间点,提前做出应对举措;四是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精准帮扶。准确了解学生未就业原因,做好学生思想动员工作,开展准确帮扶;五是抓住机遇,增加就业人数。各学院要抓住研究生计划增加,专升本规模扩大的机遇,争取更多的本科生考研成功,专科生升本成功,从而增加就业人数,减少就业压力;六是继续依托网上招聘活动,吸纳更多岗位,也可以邀请低风险地区用人单位到学校现场招聘;七是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各学院要派专人负责就业数据统计工作,及时更新、上报就业数据。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招就处电话
service phone
0771-5358490
学 校 地 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          编: 530021
今日访问量:    网站总访问量:
主 办 单 位:广西医科大学    桂ICP备05004851号-3
技 术 支 持:道尔工作网

扫一扫公众号

用人单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