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需把握哪几个主要时间段?
发布人:招就处 发布时间:2019-01-01 阅读次数:258425

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需把握哪几个主要时间段?

◆ 九月份:

    (1)做好就业前的心理准备,制定一份适合自己的求职计划书,包括求职目标、求职策略等。

    (2)要仔细浏览我校就业网中的就业政策栏,了解国家和我校的有关就业政策、签协议应当注意的事项和流程,特别要注意就业工作进程各阶段的时间界限,做到心中有数。

(3)要搜索、查询和自己专业紧密相关用人单位的信息,了解相应的岗位要求和条件。准备好个人简历、照片、各种证书、成绩单以及复印件等。

◆ 十月份:

(1)从10月开始,招聘单位将陆续进入校园举办招聘活动。招聘活动有大型、中型、专场三种,招聘活动信息将通过就业网发布。专场招聘会,一般都会由招聘单位负责人通过影音资料等演示,介绍本单位情况,毕业生就感兴趣的问题可以提问,这种方式给毕业生的信息量大,有利于毕业生的职业选择。但受时间和场地限制,我校专场招聘会举办次数不多。毕业生应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招聘会,争取多和用人单位接触与沟通,抓住机遇,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单位与岗位。

(2)要了解自己要去的行业和单位,并通过上网查询、实地考察、工作实习等各种方式进行多方位的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3)对社会上各种招聘会要关注,有些单位只在本单位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多为大型企业),要注意及时搜集信息。

   ◆ 十一月至十二月:

    (1)关注各种招聘信息,积极参加招聘活动。

    (2)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一般在10月下旬开始,毕业生自愿到人事部网(网站:www.mop.gov.cn)进行报名,11月初查询报名序号,下旬进行公共科目笔试,通过笔试后再填写《报名推荐表》,继续参加面试和专业考试,经过体检、考察等程序,最后录用。

    (3)报考各省公务员的毕业生,本人或家人要密切注意当地媒体发布的有关招考信息,避免错过机会。当然,对于一些重点地区公务员招考信息,校招就处将通过校就业网及时转发。

    (4)一些重点企业的招聘工作正常情况下在11月、12月份举行,同公务员招考一样, 一般要进行笔试和面试,比如银行系统、石化系统等企业。希望毕业生经常登录各类企业的网页,关注他们的招聘信息。

(5)学校的大型供需见面会一般在1月份考研后举办,这是毕业生签约的大好机会,由于很多单位都是我校多年的友好单位,有可能会当场签约。所以,要事先了解参会单位的相关信息,准备好相关材料,以免当场犹豫不定或材料不全错过时机。

◆ 第二年2月至5月:

(1)二月至四月份是各地举办招聘会的高峰期,希望毕业生同学经常关注我校就业网、各省市毕业生就业网以及人才网的公告,并积极参加。

与此同时,二月至四月份各省省委组织部开始对毕业生进行选调工作,有意回本省从事公务员工作的毕业生,要密切关注。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公务员的录用工作也将在这期间进行。

(2)三月至五月份,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始启动,希望毕业生积极报名。有关服务西部的优惠和鼓励政策,可查阅《国家促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就业网就业政策里查询)

     (3)本科毕业生考研结束后,都应该对自己的考试有比较清晰的判断,假如考试不太理想,就要积极准备个人材料,抓紧时间同用人单位联系。学校将会根据毕业生就业情况而定,通过在五月份举办第二场大型供需见面会或大规模收集用人单位信息等途径为毕业生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信息,毕业生一定不能错过此次机会。

◆ 第二年6月:

六月上旬,学校要向上级主管部门申报就业方案,毕业生要尽快将签订的三方协议书交到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科办公室,这样,毕业生才能在毕业时,及时领取“报到证”,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招就处电话
service phone
0771-5358490
学 校 地 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          编: 530021
今日访问量:    网站总访问量:
主 办 单 位:广西医科大学    桂ICP备05004851号-3
技 术 支 持:道尔工作网

扫一扫公众号

用人单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