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计职业生涯规划书?
发布人:招就处 发布时间:2019-01-01 阅读次数:180730

    1、评估职业机会(知彼)。通过多种途径,尽可能获取目标行业、目标职业、目标企业(用人单位)的相关资讯,结合自己的专业情况、就业机会、职业选择、家庭环境、社会需求等因素,理性评估职业机会,以此作为设定自己职业目标的基础。

  学生需要考虑:我想往哪一条路线发展?我能够往哪一条路线发展?我可以从哪一条路线发展?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优化职业目标。

  2、客观认识自我,准确职业定位(知己)。根据相关测评报告,客观分析自己的职业兴趣、个人风格、职业价值观、个性特征等,了解自己喜欢干什么?能够干什么?适合干什么?最看重什么?人与岗是否匹配?作为设定职业生涯目标和策略的基础,做出准确的职业定位。

  3、制定行动计划和策略,终生学习,高效行动。围绕职业目标的实现,制定具有针对性、明确性与可行性的行动计划,特别是要详尽制定好大学期间和毕业后五年内的实施计划。在制定计划时要注意区分轻重缓急,在行动计划和策略制定完成后,要采取高效的行动,并学会时间管理和应对干扰。

  4、内容要求。作品应以近期目标规划(指大学期间和毕业后五年内的职业生涯规划)为重点。

  5、与时俱进,灵活调整。根据自我发展、社会变迁以及其它不可预测的因素,主动适应各种变化,及时评估,灵活调整,不断修正、优化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6、择优选择职业目标和路径。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选择最合适自己的职业目标,并确定相应的职业生涯发展路径。

  以上就是职业生涯规划的一部分,还有就是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必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姓名、性别、院系、专业、班级、联系电话、 E-mail 等相关信息。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招就处电话
service phone
0771-5358490
学 校 地 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          编: 530021
今日访问量:    网站总访问量:
主 办 单 位:广西医科大学    桂ICP备05004851号-3
技 术 支 持:道尔工作网

扫一扫公众号

用人单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