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的基本要求
发布人:招就处 发布时间:2019-01-01 阅读次数:198181

   关于简历的写作,已经有大量的书籍和忠告,你一定听过诸如“简历长度不应超过一页”“不要用有颜色的纸”等等建议,而事实上并没有放之四海皆准的统一标准,但你写自己的个人简历时应当根据以下指引:


  1、将你的资料,资历证明等列出时行文力求简洁、清楚、易于阅读。将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仔细说明不一定好,否则简历将流于琐碎繁冗,那些有招聘意愿的雇主可能不会花时间去阅读。写简历一条有效原则是:只列出你过去十年的工作经历。

  2、简历的主要目的是就你所希望的职位推销自己,所以应清楚指出你所需要的工作以及为什么认为自己够格。

  3、刚毕业的大学生需要列出大学期间的所有实习、义务活动、以及各种各样参与过的活动,因为任何招聘都倾向于和该职位相关的大学专业。绝大部分的大学毕业生都缺乏工作经历,所以在应聘职位下面直接写上“相关经验”,然后着重描写你所有的经验。

  4、教育专业毕业的学生会有教学生的经验,可以在“相关经验”的对面写上标题“教学经验”以强调你的教学经验。

  5、没有任何经验的毕业生应该在“学历”一栏下更详细地加以描述并列出大学的相关课程使得简历更充实。如果职位更倾向于大学本身的话,仅仅在“其他经验”下把工作过的地方和职务列出,但不要写出细节,这表明你过去的职责。并且不要忘记实习往往为人提供最初的工作经验。

  6、只有一点经验的求职者,譬如说一个刚刚养家几年的主妇,可能会觉得没什么可以在简历上写的东西。这种情况应该重点强调养育一个孩子以及管理家务事所需要的责任心。

  7、年纪较长的的申请人与其虚泛地说自己的年资,不如着重描写自己的工作成就。如果在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职务,但基本职责相通的话,就没必要重复工作性质。在列出工作过的公司名称和职位下面加上一段你最近职位的简要说明就好。这种做法的目的是使人有兴趣读你在简历中写的东西。

写简历时应当避免的常见错误:

1、错别字--最后成品必须一读再读,不要让一时笔误影响你面试的机会,这一点非常重要。

2、“我”--不要以“我”字作一个句子的开头。

3、没有解释原因的时间空缺——如果你上次离职后到找到这份工作前一直做零散的工作,提供一份简单的说明。

4、冗长和过于繁缛的文句——尽量简洁、据实并切中要害地描述。不要把所有次要的职责都列出,只写主要的。

5、不够规范--简历和求职信是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所以你的简历和求职信一定要用优良的专用纸和相配的信封。如果你的简历超过一页,用一点的信封使它能够平整无折叠地寄出去。

6、照片可能让雇主对你产生错误的印象,如果对方没有要求,不要寄去。薪水要求,你可能因为对自己估价过低或者太高而犯错误。最好在面试时再另行讨论。

7、资历证明--面试临结束时最好将打印好的资历证明交给对方。

8、兴趣和爱好--除非和工作有关,否则不写为妙。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招就处电话
service phone
0771-5358490
学 校 地 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          编: 530021
今日访问量:    网站总访问量:
主 办 单 位:广西医科大学    桂ICP备05004851号-3
技 术 支 持:道尔工作网

扫一扫公众号

用人单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