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事件之面试篇】被HR指出不足怎么办?
发布人: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1-14 阅读次数:4624

  被HR指出面试中的不足,是该直接放弃,还是再争取一下?相信每个应聘者都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到底该怎么做?看完此文你或许会有自己的选择。

  如果面试的时候,HR说了一些求职者的不足之处,比如经验不足、过往成绩一般等等,这种情况下,求职者的你是应该直接放弃,还是事后再争取一下?首先你需要冷静的分析。


 

看法一:HR是为了压价 

  HR当场就指出求职者的各种问题,很简单,就是他看上你了,但想以更低价格录用,又不好意思说公司提供的薪酬(估计是低于市场价),所以他对你的不足之处就直言不讳了,希望你自己可以“醒目”一些。 

 

看法二:HR挺欣赏你      

  如果不是看好你,觉得你可以变得更加好,谁乐意花心思帮你找出问题,指出你的不足之处?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HR一般都不会干的。所以,HR当场说出你的不足之处,你应该庆幸。 

 

看法三:HR性格就这样    

  有些HR就是以“毒舌”出名的,他们就乐意当众指出求职者的缺陷,这也就是所谓的“直肠子”。当然,也不排除一些HR是因为被你的某些话激怒了。 

 

看法四:压力面试 

  因为岗位性质而需要对求职者的抗压能力做测试就会采取这种不断“挑刺”的面试形式。这类面试中的HR精彩打断求职者说话,针对求职者的某一些问题不依不饶地追问。

 

总结:  

  被批评的滋味不好受,但越是这样越需要咱们冷静对待。

  认真分析面试情景,思考被批评的原因,如果HR官指出的问题真是存在,而且是关乎技术层面的,那就请真诚的接受批评,并表示感谢,感谢他的指点。 

  如果面试官不断挑刺,而且指出的缺点与专业/岗位无关,涉及到人身攻击的部分,那就请大胆的反驳回去。咱是来应聘的,不是来听骂的,没必要委屈自己。

  当你有了主意,那就果敢的决断。最重要的是,你需要明白:面试,只是就业的开始,成功与否,这都不会成为你的结束。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招就处电话
service phone
0771-5358490
学 校 地 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          编: 530021
今日访问量:    网站总访问量:
主 办 单 位:广西医科大学    桂ICP备05004851号-3
技 术 支 持:道尔工作网

扫一扫公众号

用人单位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