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如何制作简历?
发布人:招就处 发布时间:2019-01-01 阅读次数:139582
  • 毕业生如何制作简历?

    (1)简历基本构成

    ·个人基本信息

    ·求职意向

    ·教育经历

    ·社会实践

    ·专业研究

    ·工作经验

    ·技能特长

    ·求职信

    ·附  件:成果、证明

    2)制作简历注意事项

    ①个人照片

    ·照片尽量与自己的气质相符,不要有太大差距;

    ·整洁的发型很重要,避免蓬头垢面;

    ·服装尽量挺括,不要皱痕明显;

    ·精神焕发,不要萎靡不振;

    ·一定是近照,不要把以前的照片拿出来;

    ·对照片重视不等于艺术照片;

    ·最好穿正装,这样才可以体现出你的求职态度和职业形象。

    据调查,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求职照片的重视度只有5%,毕业生切莫花重金在照片上做文章,切莫照得连自己也认不出。

      ②简历应注意的原则,即“三历”、“三别”。

  • “三历”之工作经历

 

简历内容重点要和用人单位结合起来,针对招聘单位的特点和要求,量体裁衣。有的简历应聘的岗位是行政,却大篇幅的介绍以前销售如何做的好,这样招聘方就会觉得应聘者对这份工作并不重视,而是盲目的投递简历。

3)简历制作的核心标准

真实性;针对性;具体化;实例化;数字化。

简历里最忌讳有错别字。许多招聘方发现错别字时通常会停止阅读,因为错别字说明人的素质不高。如果一份简历数据失误并且错字连篇,可以想象有什么样的结果。找人帮忙短文改错是有效避免错别字的最佳方法,有道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三别”之别牛头不对马嘴

     个人简历最好统一使用白色A4纸,纸张不要太薄。纸张颜色以白纸最佳,米色和浅黄色也可,避免把不同纸型、不同纸质、不同颜色的纸张混杂在一起,这样让人感觉档次不高。

“三别”之别写错别字

    根据调查,重笔描述以前工作或实践活动中中成功案例的简历会让招聘单位格外重视,尤其是直接体现用人单位所重视的职业素养和技能特长的成功案例。

“三别”之别色彩斑斓

任何单位都希望招到优秀的人才,所受奖励的多少可以直观的反应以前的工作情况。“优秀学生班干部”、“三好学生”、“年度优秀员工”等奖励可以为简历增光添彩,其他文体方面的奖励也可以体现应聘者的多才多艺。

“三历”之成功案例

应届毕业生可以重点描述校内或在班级任学生干部的工作经历、在校期间兼职工作经历以及实习工作经历。描述自己的经历时,尽量用事实、案例和数据说话,切忌空话、套话和模糊的描述。

“三历”之所受奖励


* 为了您能够更好的使用和体验本站点内容,我们建议您使用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或使用 谷歌、QQ、360(非兼容模式)、火狐FireFox 等其他浏览器并更新至最新版本!
招就处电话
service phone
0771-5358490
学 校 地 址: 广西南宁市双拥路22号
邮          编: 530021
今日访问量:    网站总访问量:
主 办 单 位:广西医科大学    桂ICP备05004851号-3
技 术 支 持:道尔工作网

扫一扫公众号

用人单位群